惊起一滩鸥鹭

合集有原创有同人。cp吃信白酒茨藻晴等(all晴)偏杂食,cp不可逆不可拆。基本文风大概话痨小甜饼?偶尔尝尝玻璃糖也挺好吃的不是吗QwQ(/ω\)

星熊童子每一天都想辞职

(有私设,有ooc,主星熊视角多吐槽,文笔菜鸡。首尾限定的文,能接受咱就走一个?





我的朋友最近有点奇怪。

我,星熊童子,大江山老妈子。最近我那个名义上的主人实际上的朋友有点奇怪。

怎么说呢,就突然那种垂死病中惊坐起的感觉,你们懂吧(?其实这个比喻也不是很恰当?主要是,在茨木童子那个家伙死了之后,酒吞童子就几乎没有离开过那樱花树下的酒桌。最近他跟突然转性似的天天往京都那个大阴阳师庭院里跑,问了也不说,回来就一脸荡漾又带着点急切(怕不是谷欠求不满?)兴致高昂地……又他妈跑去树下喝酒!你个大江山鬼王还当不当了??!!天天撂挑子给我自己跑出去浪!你有心吗酒吞童子!!!哦好像现在暂时没有。毕竟啊,当初茨木替他挡下致命一击代替他神形俱散之后,他就再也没有笑过。啧,天天跟个自闭仔似的,早干嘛去了,啊?然后这个自闭仔鬼女红叶也不追了就天天往茨木房间里睡抱着人衣服蹭啊蹭的,你是痴汉吗鬼王大人!!!

呼,跑题了,接着说说正经事。这个鬼王的异样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我想想…啊,上次安倍晴明大人似乎让小纸人传来了一封信?然后这个仔就跟打了鸡血一样开始早晨起床拥抱太阳晒个阳光充满正能量(?)你以为接下来他会认认真真勤勤恳恳处理大江山事务?放鬼屁!天天早出晚归,去哪也不说一声,找人又找不见,回来就拿着那串铃铛坐在树下喝酒!一天天的还能干点啥!哦不好意思又跑题了,我去问过鬼王了,他说安倍晴明告诉他在京都附近有茨木童子的气息,应该是妖力融于魂魄四散的时候化成的碎片,全部收集齐就能够唤回茨木。他说时神色几欲癫狂。罢了,痴儿。

我请了一天假下山去京都,本想到庭院拜访谁知街口偶遇了安倍晴明。那个像狐狸一样的阴阳师笑得高深莫测。他知道我想问什么。

“我并没有欺骗酒吞童子。茨木童子的妖力碎片确实散落在京都附近。”他将折扇堪堪抵在嘴边,嘴角勾起一抹笑,“收集齐能唤回茨木童子也是真的。不过,就看他能不能收齐了。”

我向他道了声谢后便回了大江山。京都其他阴阳师说话我可以不信,但是他的,我不能。傍晚,我来到樱花树下,对那个大江山鬼王说:“山上大小事务由我来管,你放心的去寻茨木吧。”他应了声多谢,然后想请我喝酒。

我当然拒绝了。老子要是醉了谁管事?!你还能指望那堆公文上来自己动吗?!于是我一脸mmp的坐在大殿处理今天的公文。


从那天到现在,过了近两个月吧。碎片收集的差不多了,就还差一片没有齐。鬼王他把京都附近差点翻了个底朝天也没找见,只好去凤凰林里找那个女人占卜。那个女人只说了一句“非在天边,近在眼前”就让他回来了。然后现在他坐在树下大声bb这句话已经好几个小时了,烦死老子了啊啊啊啊啊!就在我第N次打算摔笔过去反手给他一个教育的时候,这个仔突然嚎了一句“原来是这样”就猛猛地冲下山,跟刚从鸡笼里出笼一样。我太难了,艹。

所以原来最后一片就一直在铃铛里?这什么操作?我有点疑惑。不过安倍晴明说碎片需要经过什么仪式才能唤回茨木,时间略长以及庭院里没有位置所以把鬼王赶了回来让他等等。然后现在他坐在这茶不思酒不吃的望眼欲穿。该!让你之前作!什么“能陪伴我的只有美酒与月亮”什么“能填满我寂寞的从来不是你茨木童子”这些话现在怎么不说了,昂?贱得慌。有爱不能大声说出来偏要拐来拐去扭来扭去,你以为这是山路十八弯还是在扭秧歌?一个死傲娇和傻直男是没有好结果的知道吗宝贝?不过希望茨木回来以后你俩好好的,别再闹了昂?


碎片已经放给安倍晴明一个星期了。怎么还没有动静?我寻思着这不应该啊。要不是我拦着酒吞这家伙现在已经冲下山去抓安倍晴明打一架了吧。不过好像九尾大妖在他也碰不到安倍晴明吧。

“烦死了。晴明这个家伙做事怎么这么拖拉,再等一天,明天没有消息本大爷非冲下去打他一顿不可!”话毕,那人狠狠地灌几口酒。

“叮铃——叮铃——”过于熟悉的清响声从门口处传来。我与酒吞几乎同时转过头。

只见那白发大妖样貌如旧,鎏金色瞳孔里蕴满了笑意。

“吾回来了。”




(强行点题可海星?写得不太好就当练练笔叭毕竟我是真的菜。有私设有ooc其实我挺纠结该起啥标题?那来个后记?)


[自从茨木童子回来后星熊童子表示负担更重了。不仅要全天面对大江山琐事还要时刻注意这两个打架所殃及池鱼的地方并且负责下一次防患于未然。正要拿账本去酒吞的房间给他过目随便请求这两大爷别再作妖了再作下去钱不够只能睡树底了。走到房门却听见里面有些奇怪的声响。星熊并没有敲门而是竖起耳朵凝神谛听。

“啊…哈…不…啊太…太快了…挚…友慢啊、慢点…”

……算了可能我今天不宜出门吧(笑)]

评论(7)

热度(5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