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起一滩鸥鹭

合集有原创有同人。cp吃信白酒茨藻晴等(all晴)偏杂食,cp不可逆不可拆。基本文风大概话痨小甜饼?偶尔尝尝玻璃糖也挺好吃的不是吗QwQ(/ω\)

《唯心主义今天有点小烦恼》

私设:唯物主义是短发气质冷冽的男生,唯心主义是长发温和气质易炸毛的男生(温和易炸毛没毛病反正就对唯物炸毛而已)


Let's  go~


“我不管!反正就是意识决定物质!意识就是本原!”唯心不服气地与唯物争辩道。


“嘁,明明是物质是本原,意识是派生好吧?物质决定意识ok?你唯心早几百年已经不流行了好吧?唯物主义万岁,懂?况且你就两个主义,我有好几个。”唯物不打算与唯心继续争辩,况且这番对话已经说了N次了,他只当对方无聊跟他打发时间,便低下头看着新增的书。


唯心身形一僵,低头陷入沉思。他今早去玫瑰园打理了一番,发现那代表着信仰者的玫瑰又少了一小片地。他在日渐衰弱。本来是想同往常一般与唯物斗斗嘴放松心情,却没想到说者无意听者有心。是啊,早在百年前欧洲思想启蒙运动兴起的时候,自己就在日渐消退了。与之相反的是唯物日渐成长,很快个头便高过他。之前他还能压着唯物调笑两句,欣赏对方脸红模样,现下是恐怕自己多来几个力量也不及唯物了。怎么办?如果…如果再没有人信仰唯心主义,他是不是真的会消失?


想到这,唯心抬起头看了一眼唯物,发现对方只是看着书没有想搭理他的意思,不禁心头一酸:如果他不在了,唯物会不会想他?还是说会过得更好?


唯心转身出了房门,身后的唯物皱了皱眉,却无动作。他走到花园,发现玫瑰又少了几朵。曾经的唯心信仰者很多,多到有好几个一望无际的花田,现在只剩这一个了。这是最后一个,并且每天都在减少。而唯物的书房由只有几架书的小小一间成了拥有着浩瀚书海的辽阔无垠的空间,甚至每天都有许多代表信仰者的书籍往里增加。


自己还能存在多久呢?唯心闭上眼,泪水顺着脸颊滑落。他不想离开唯物,一点都不想。可他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会消失。也许是在遥远的未来,也许是在不久的将来,也许…也许…可能会出现新的思想陪着唯物,只是不会再有他唯心了…


他不想再继续想下去,只以手掩面,低低的啜泣,任由泪水打湿衣襟,肆意流淌。突然他被揽入怀中。


唯物在书房里看着他独自走出来,神情萎靡,实在不放心便放下书出来寻他,却看见唯心在玫瑰园里流泪。他又是好笑又是心疼的走过去把唯心揽入怀中,拉下他的手一一吻掉那些泪珠,咸的微苦。他柔声道:“哭什么,小傻瓜。”


唯心在他怀里抽抽噎噎地说:“我…我怕有一天就突…突然离开你。信仰我的人越…越来越少…少了,我好怕…怕我突然消失…”说罢便埋头进唯物怀里。


唯物搂紧唯心,低头亲吻他的发,柔声说:“不会的,你不会消失的,我永远是你最虔诚的信徒。”


ps:绝对的唯物或者唯心都是错误哒~哲学要有唯物和唯心才完整噢,二者缺一不可呢~

评论

热度(3)